Lewis過世之後,球隊以不恰當地,和難以修補地螺旋形下墜;天啊,怎麼能不這樣呢?
 
NBA變成其他人的派對(Michael Jordan的,通常是),塞爾蒂克變成事後才會想到,不是很重要的想法,那些仍然準時收聽Mike GormanTommy Heinsohn的人,是出自對比賽的熱愛,而不是對難以吸引人的球員陣容有什麼特別關係。

 
塞爾蒂克在九十年代中期糟糕的陣容包括了像是Dominique Wilkins,當他的雙腿不再充滿力量,他成了沒效率的射手,永遠像在渡假的Pervis Ellison,還有Todd Day,也許是所有穿過綠白球衣中最荒謬的失望(想想拿不出任何一種能力的Sam Cassell)。第一輪選秀包括Eric Montross(一個緩慢的屍體)還有Acie Earl(更緩慢,更像屍體)。即便球場都來越糟,破舊但是備受喜愛的花園成為1995年的受害者,被缺乏熱情的艦隊中心所取代。

 
塞爾蒂克在1997年到1998年球季正式跌到了谷底,贏了15場球輸了67場,讓像是Brett SzaboNate Driggers這類的球員,有機會跟他們的孫子說他們也在NBA打過球,而不用撒點小謊。

 
對於那些執行任務的人來說,這是不可告人的,但是要日復一日帶領這樣無助的陣容的動機,對任何一個看過這季威克森林大學比賽的人來說,是很明顯的:這個獨特的救世主,有七呎高,有Gino的腳步,致命的復古投籃,正冷靜地把ACC聯盟撕成碎片。

 
他絕對是可以復興這支球隊的球員。如果一堆乒乓球願意合作的話。

 
 
這可能也許不是最運動的事,當然了,但是為了威克森林的Tim Duncan而爭奪墊底-這個十年才出一個的長人,在1997年的選秀會必定會是狀元-絕對不是愚蠢的策略,就像M.L. Carr教練剛好對輸球再自然不過。

 
所以也許它是因果報應,或是那些關於設計良好的計畫的諺語,儘管擁有兩支樂透籤-一支是因為和達拉斯交易Montross而得來-還有36%的機率贏得狀元籤,但是塞爾蒂克沒有得到Duncan

 
當選秀順位決定好的那一刻,你被殘酷的現實打擊,那些該死的,易變的乒乓球決定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,而不是塞爾蒂克,會得到Duncan,你無疑地會像Charlton Heston那樣吼叫,當他知道Soylent Green是「人」作的時候一樣。(譯註:Soylent Green 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070723/

 
就好像被一雙20號的NIKE球鞋踢到內臟一樣,這是你身為球迷的終極測驗,而安慰獎-第三順位是來自科羅拉多的後衛Chauncey Billups,第六順位是來自肯塔基的搖擺人Ron Mercer-無法安慰任何人。沒有人能成為Duncan原來會成為的救世主。

 
更糟的是,一位聰明的,自成一套的救世主,新降落在邊線旁邊拖長了黑暗時代。
 

 
也許這不是Rick Pitino的錯。他在1997年選秀前不久,接掌了塞爾蒂克的教練和球隊總裁的職位,合理地假設他會當Duncan的教練;沒人可以期待會從如此大的失望中輕易恢復。

 
但是Pitino的自尊和荷包,都被他在肯塔基的巨大成功給撐飽了,需要立刻的滿足,而當他沒有在開幕戰就對世界冠軍公牛隊取得激動人心的勝利,他被證明耐心像是個莽撞的小孩。

 
Pitino老闆不斷地侵蝕Pitino教練的基礎。(看:Travis Knight2,200萬美元;Vitaly Potapenko3,300萬美元;Chris Mills3,300萬美元……我們一定要繼續下去嗎?)Billups51場比賽後被交易掉,換來了運球過度,不成材的Kenny Anderson。虛偽而不坦白的Pitino認為他作交易,因為Bob Cousy告訴他,Billups不會成為一個控球後衛。(當然,Cooz從來不會一開始就喜歡任何年輕控球員)Mercer,優雅但是毫無生氣,在兩年後走人。




 
Pitino一個狡猾的人事運作-在1998年選秀以第十順位選來堪薩斯的Paul Pierce-是另外九隊無能球探的天降禮物,未來球隊的基石在選秀會那晚,因為完全沒有合理解釋的原因一路下滑。

 
(一年後,Pierce在一家夜總會外面被捅了11刀,一定要提的,是他避免了Bias/Lewis層級的悲劇,很大部分要歸功於隊友Tony Battie英雄式的努力,他帶著他不斷流血的朋友全速衝進醫院。)

 
即使是Pierce,從他在拼木地板上的第一個轉身就成為明星,也幫不了Pitino。他無法靠著他自己提供的球員贏球,證明了他的垮台,在三個半球季,102勝,146敗,還有一個史上最大爆發( 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ICdXAmd1TWA )後,他打包自己的亞曼尼西裝,他還沒賣出的激勵書,他的蛇油,在200116日輸給邁阿密之後走出那扇門。


他回到保證賺錢的大學比賽,那裡他還沒有進行過很差的交易,還有對大家所週知的,那裡沒有薪資上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ticsP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