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他復健後的第一場比賽,他對上舊金山的Balboa隊得了32分,但是在牛頭犬的賽程上,這支球隊跟其他全國排名的球隊比賽來,不過是個笑話。在寒假時,Powe參加在拉斯維加斯的「Prep Classic」,德拉瓦州的「Slam to the Beach」,還有在猶他州的第三個巡迴賽。在拉斯維加斯,牛頭犬擊敗了長年的高中籃球強權Durango高中,還有佛羅里達州冠軍Dillard高中,但是在決賽輸給他們的老對手Westchester彗星隊。在德拉瓦州,科技高中輸了兩場-全國排名第二,紐澤西的Saint Benedict高中,還有長島的Our Savior高中-但是擊敗北卡的Laurinburg機構,那是全國的高中籃球強權。在猶他州,科技高中擊敗Davis高中,前一年的猶他州冠軍,擊敗West Jordan高中,去年的第二名,但是差點應該贏,但是輸給Bingham高中,那是另一支猶他州球隊。「Leon總是被包夾-甚至三夾,但是我們球隊的其他人沒有跳出來。」McGavock說。

 
Zuckerman和球隊一起去猶他,回來時對Powe印象更深刻了。「這是今年為止最令人挫敗的比賽。」老師說:「天氣很冷,孩子們很累。Leon在比賽中幾乎拿不到球-他們不斷輪轉防守者來對付Leon,阻絕他持球。他很挫折。」「在比賽後,Leon走出球場,迎向大約十個在等他的小孩,替他們簽完所有的名。」老師繼續說:「沒有人要求他。那些孩子只是在等他,而他很感激。當我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時,他說這是一件對的事。他說我們輸球不是他們的錯。」

 
那會是Powe的目標之一,保持專注,不管受到什麼喝采都應該堅持。「有個受人歡迎的形象很好」他說:「你不希望人們對你很壞,或是人們覺得你對他們太冷酷。」
 
 
「我們愛你,Leon!」一個扣應者大喊。Leon露齒而笑。

 
「持續抬起你的頭,還有對上帝的信仰,一切都會沒事的。」另一個乞求。

 
回到Soul Beat攝影棚,當讚美的電話從奧克蘭各地湧入時,Ward像是一個驕傲的父母。不只是他的門徒是個偉大的球員,或是他克服了偉大的逆境。是不管如何,Leon Powe終於成為一個名實相輔的主角。

 
「Leon在學校很受人歡迎,他替球隊奠下基調。」隊友Theo White說:「他盯著整支球隊的成績,隨時注意我們。他不希望有任何人因為學業成績不合格,而不能比賽。」

 
包括他自己。牢牢地坐在教室裡,Powe把他的GPA,從高一糟透的1.9,提升到很好的3.2。「所有的老師都很愛他,因為他會來上課,專心聆聽,做功課,在教室做好榜樣。」Zuckerman說:「當其他孩子沒有看到他在鬼混,那他們也就不會那樣。」

 
Ward承認他有點擔心Powe面對名氣,是不是還能保持穩定-在他不斷進步後,媒體肯定會不間斷地找上他。去年,氣氛炒到有人說Powe會在高中後直接和NBA簽約,但他的傷勢讓人卻步。

 
一些職業球探也擔心Powe打大前鋒太小隻,打小前鋒技巧又不夠-儘管在籃下勢不可擋,他的外圍跳投和腳步還是弱點。但是考慮到加州大優秀的教練,還有Powe素有好評的工作態度,大部分職業球評預測,他會在大學留下名聲,還可能打進NBA。「Powe在大學,會是個立刻能產生影響的球員。」Norcal Preps的Harris宣布。

 
現在Oakland科技高中的戰績是17勝4敗,讓它在OAL和北加州都排行在很前面。如果牛頭犬可以打進聯盟,幾乎是確定,它會進入區域季後賽,然後也許是州冠軍賽,他們可以和南加州的對手再度碰面。「我在剩下的球季應該都會被包夾,所以我沒辦法做什麼。」Powe很認命地說:「我就是要習慣。」

 
另一個他要適應的,是柏克萊的吵鬧觀眾,他保證會在那裡得到自己的加油區。「我要進入哪間大學,最後剩下的是加州大和北卡。」Powe說:「他們都需要球員,某個人可以加入,立刻可以上場。我也從那些看我打了很多年的人那,得到我需要的支持。」

 
隨著Powe的加入,加州大成為全國招募新生前十大好的學校。要和他一起加入的包括Oakland高中的Ayinde Ubaka,全國排名前五十的新秀,舊金山的Riordan高中畢業的Marquise Kately,還有聖地牙哥來的Dominic McGuire-全部都是全國排行前一百大。「我計畫要選擇加州大,還要說服很多當地的頂尖球員,從加州各地來加入,讓加州大變成一支勁旅。」Powe說:「我們會和全國任何球隊一樣好。我說:『為什麼我要跑很遠去打球,當我們可以留在這裡,帶點什麼東西給灣區呢?』」

 
現在母親的過世在他腦後,加州大的獎學金在他口袋,還有Ward,Hill和Zukcerman的夢幻團隊看著他,Powe終於可以往前看到一個未來,沒有飢餓,不穩定或是寄養家庭-他會留給Oakland科技高中,這支他幫忙轉型成全國籃球強權的球隊,幸運的話,一個全州冠軍。

 
即便牛頭犬最後沒有抱回冠軍盃,Leon Powe的故事也確定將會有個好結局。
 
 
故事還沒結束……
 

Powe Answers the Call
 

By John Gardella
Posted Jun 9 2008 2:14AM
 
Powe在加州大贏得了Pac-10年度最佳新人獎。 


然後人生又遇到無數次的逆境。他在柏克萊的大一結束後,
Powe需要兩次手術-一次是骨骼移植,為了要減輕他十字韌帶撕裂傷的痛楚,另一次是膝蓋沒有反應,所以需要另一次重建。總共:兩年裡在同一個膝蓋動三次大手術。在他經歷過短短的人生中這所有的事時,自我懷疑又進入了他的心中,但是很短暫。
 

「有一度,我認為我不能再打球了,我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放棄,持續拼下去,堅持下去,如果在我回到球場後,真的沒有辦法打了,那就這樣吧,但是如果有用,那我就會更強壯。」

 
Powe2004年到2005球季掛傷號,花了16個月復健他的膝蓋。在2005年到2006年球季錯過前四場比賽後-是的,另一次傷勢-他的右腳有一點輕微的壓力性骨折,PowePac-10聯盟是雙冠王,每場平均20.510.1籃板,是聯盟歷史上第六個有這樣成就的球員,而且是加州大自從1981年到1982年的Mark McNamara之後的第一位。
 
 
2008年,Leon Powe有了自己的兒子……
 
Fatherhood has strong effect on Celtics' Powe

 
By Marc J. Spears
Globe Staff / January 20, 2008

 
Leon Powe二世沒有在Leon Powe一世身上,得到太多父親形象。但是隨著上週三,Leon Powe三世來到這個世界,這位塞爾蒂克前鋒想要做個,他從來沒有過的,更強壯的父親形象。
 
「我想要一直在那守護我的孩子,不論發生什麼事。」Powe說:「你只能教導他這麼多。但是最終,他得要做自己的決定。我只是想指引他到正確的方向。」因為Powe的童年就像是故事書。

 
Doc Rivers教練有個強壯的父親形象,但是他的父親Grady Rivers在去年11月4日以76歲過世。但是這不是他很多球員的例子。

 
「不幸的是,我們很多球員都沒有父親。」Rivers說:「這有時候會對教練產生阻礙,因為他們不相信生命中的男人形象。有時候就是這麼嚴重。要花我們一點力氣才能度過。」

 
「另一方面,Leon一直都很棒。他接受教練。但是他經歷過的事,比我執教過的任何球員都要多,這也是一種因素。」

 
「這是個很刺激的經驗。」Ward說:「Powe跟我說:『我知道我很努力工作,但是現在我更努力工作了。』」

 
雖然這個球季後Powe隱約會成為自由球員,他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。他顗經克服了更糟的情況。

 
「上帝為每個人都有個計畫。」Powe說:「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看法。我得要一直努力工作,作我一直在作的事。我沒有作過什麼錯事。我每天來球場練習。甚至額外的時間也在努力。」

 
「好事會發生在我身上的-現在,以後,或是不管何時。如果我持續我努力工作的態度,好事會發生在我身上的。」

 
一件好事上週發生在他身上,是他兒子的誕生。Powe透過電子郵件,把照片寄給Ward看,後者注意到兒子的手跟他的臉一樣大。Ward打電話給這個新父親,要分享一些笑聲和喜悅。

 
「看著這個年輕人成長,有了家庭,有一種特殊的感覺。」Ward說:「他會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。他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。我告訴他不要對他的父親有敵意,就是當你兒子的父親,世界上最好的父親。」Powe說:「任何時間他需要什麼東西,或是需要某個人依靠,我想要當那個人。那是父親應該做的。」





ESPN的影片,看看Powe的一點片段,還有Ward長什麼樣子......
http://0rz.tw/f64gl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ticsP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