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nnis Johnson, 52, N.B.A. Defensive Wizard, Dies
Published: February 23, 2007


 
Dennis Johnson,傑出的防守球員,幫助西雅圖超音速隊和波士頓塞爾蒂克贏得冠軍,昨天在德州奧斯丁過世,享年52歲。
 
 
根據NBA公佈死因是心臟病。
 
 
Johnson是五次全明星後衛,目前是第二年擔任NBDL奧斯丁Toros隊的教練。他於球隊練習後在奧斯丁會議中心後昏厥,然後再也沒有恢復意識。Toros隊是塞爾蒂克的附屬球隊,它的發言人Perri Travillion這樣告訴美聯社。
 
 
Dennis是個偉大的球員,我所擁有最好的隊友之一。」塞爾蒂克名人堂球員Larry Bird昨天說,他現在是印第安那溜馬隊總裁。
 
 
當塞爾蒂克在199112月退休Johnson的三號球衣時,湖人隊退休的後衛Magic Johnson拍了一封電報,稱呼他是「史上最好的後場防守者」。
 
 
1984NBA總冠軍賽,Dennis Johnson以傑出的防守面對Magic Johnson。他在第四戰的槍響跳投,幫助球隊在1985年對上湖人的總冠軍賽中取勝。
 
 


BirdDennis Johnson1987年東區總冠軍賽和活塞的第五戰,有過值得記憶的一球。Bird在塞爾蒂克籃框下抄到Isiah Thomas發球,傳球給Johnson,後者上籃逆轉比數帶來勝利。塞爾蒂克以七場取勝對手,但是稍後在總冠軍賽中輸給湖人。
 
 
那隻活塞隊的中鋒Bill Laimbeer告訴美聯社,Johnson如何「帶著熱情和膽量打球」,稱呼他是「偉大球隊裡的偉大球員」。
 
 
Johnson生涯總共得了15,535分(平均每場14.1分)5,499助攻(平均每場5.0次)。當他在1989年到1990年退休後,他成為NBA歷史上第11位超過15,0005,000助攻的球員。他在1981年被選為全NBA第一隊。
 
 
「他是歷史上最被低估的球員之一,據我的意見,塞爾蒂克史上最好的一次獲得球員。」現為塞爾蒂克籃球營運執行長的Ainge,昨天在聲明中說。
 
 
1989年到1990年球季,塞爾蒂克任命John Bagler為先發控球後衛。Johnson已經35歲了,似乎進入生涯盡頭。但是當Bagley肩膀脫臼時,Johnson挺身而出,而且看起來宛如重生。
 
 
「他一直是我們的黏合劑。」Jimmy Rodgers告訴Worcester電訊報。
 
 
「如果你想說我很老了,我真的老了。」Johnson告訴記者:「但是你不用說我老到東倒西歪了。」
 
「我的球賽隨著場上另外四個傢伙轉動。」他說:「我不是個偉大的射手,我不認為我是個偉大的傳球好手,或是得分好手,但是我認為我在每種項目都很平均。我認為這是讓我能夠持續這麼多年的原因。」
 


 
Johnson1993年到1997年是塞爾蒂克的助理教練。他花了四年多的時間擔任洛杉磯快艇隊的助理教練,在2003年球季,他暫代了最後24場球的總教練職位,因為Alvin Gentry被開除了。
 
 
在替波特蘭拓荒者隊擔任高級球探一陣子後,Johnson2004年到2005年被任命為NBDL佛羅里達Flame的教練。在和佛羅里達待了一季之後,他成為Toros隊的教練。
 
 
Johnson留下妻子Donna;兩個兒子DwayneDaniel;一個女兒Denise
 


 
Johnson著迷於成為季後賽明星的機會。
 
 
「沒有事比成為整個NBA場上最後的兩支球隊,然後每個人都看著你更好了。」他在1988年告訴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:「在你贏得那些比賽後,走出球場,你臉上會帶著這輩子最好的微笑,這輩子所能感受到最大的興奮。」
 


 
Career Retrospective- Dennis Johnso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ticsP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