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ggie從來沒有真的對我說什麼。」Jennings說:「事實上,他說他很好。但是我就是感覺的出來,他對於重回球場有些疑問。」
 

 
然而,在727日,Lewis顯然想的是籃球。根據幾個現在和之前的東北大學運動員說,Lewis那天晚上在布藍戴斯大學想要打全場,這違背了他醫生的明確指示。
 
 
他大約四點時,跟一位無法確認的朋友到了大學體育館。Lewis練習投籃一個小時左右,就像他在過去一週進行了三次一樣,他的朋友把球回傳給他。Lewis甚至沒有流汗。在某一個時點,幾個年輕女孩走過來跟他說話,他把手舉了起來,比較他們手的大小。大約有20個學生在體育館。
 
 
507分時,Lewis在三分線附近昏厥。一分鐘之內,兩個大學警衛看到了,其中一個叫James Crowley,他有急救醫療的認證。「他的眼睛睜開,但是他很明顯地失去意識。」CrowleyLewis的狀況。
 
 
很巧合地,Crowley過去是劍橋Mount Auburn醫院的警衛,那裡也是Donna去年生下Reggie Jr. 的地方。那時Crowley曾經和那個興高采烈的家庭一起搭電梯。現在Lewis的兩隻手掌都已經朝上,雙手打開微微地痙攣,他的頭像是布娃娃一樣前後搖動,隨著旁人推的方向下垂。Lewis沒有呼吸,心跳幾乎偵測不到。
 
 
Crowley曾經嘗試口對口人工呼吸,他的搭檔Paul Barstow按摩Lewis的胸部。524分時醫療隊到達,花了15分鐘嘗試在去Waltham-Weston醫院前,要讓Lewis甦醒。但是Lewis再也沒有恢復意識。
 
 
Crowely在醫院待了兩個小時。他在那裡已經沒有任何事了。只是他就是離不開。「就在那五分鐘,我跟他產生了很緊密的連結,這是你從來沒想過有可能發生的。」他說:「當他們把他載走時,就好像是把我的兄弟帶走了一樣。我記得看到他太太走進醫院。我心裡想著,她不知道狀況有多糟。她這樣表明身分:『嗨,我是Reggie Lewis的妻子。』」
 
 
Jimmy Myers是塞爾蒂克在25頻道賽前和中場活動的主持人,也是WEEI電台脫口秀的主持人,他聽到Lewis在布蘭戴斯大學昏厥後,打電話給Donna告訴她這個壞消息。他也是Lewis家庭好朋友。一開始是答錄機。但是當他開始留訊息時,Donna接起了電話,語調帶著興奮:「等等,Jimmy,我有些事要先告訴你。」
 
 
Myers頓了一下,讓她繼續說下去。你如何能夠制止一個女性,她忍不住要告訴你她有了兩個半月的身孕?顫抖著,Myers叫她做好準備。「我們又回到那個惡夢了」他對她說:「你得要去Waltham-Weston醫院。」
 



 
醫院在七點半宣布Lewis的死訊前過了好幾個小時。新聞發布要等到Lewis在巴爾的摩的母親先被通知到。Jennings在他Watertown的家裡,他從好友,塞爾蒂克的訓練員Ed Lacerte那知道消息。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Jennings說:「我坐在那裡,想著我們一起渡過的一切。這麼多年。Donna還有小孩子。我從來沒有想過他會過世。」
 
 
Jennings開車到塞爾蒂克在波士頓Merrimac街上的辦公室,他在那第一個看到的人是Scheller。「我向他走去,抱著他。」Jennings說:「然後我告訴他:『這一切為什麼要發生?』他不發一語。」
 
 
Jennings一直沒有流露出情緒,一直到,有一天凌晨一點,他覺得他需要去布藍戴斯大學,他最後看到Lewis活著的地方。他跳上他紅色的Saab敞篷車,就這樣開著。就像所有的塞爾蒂克球員,教練和制服組,Jennings有體育館的鑰匙。他走進去,爬上看台坐在那裡。在黑暗中,一個人,Jennings崩潰了。他哭了又哭。
 
 
「我記得最後一次看到他。」他說:「他和Reggie Jr. 在一起,我開始和Reggie Jr. 玩。他知道我有多愛小孩子。我記得他站起來離開。Reggie一手抱著Reggie Jr.,另一手拿著嬰兒袋,我就這樣看著他離開。我記得我想著-不是說他會過世-他離開了。那就是最後一次。」
 
 
「如果世人可以像我們認識Reggie Lewis那樣,認識Reggie Lewis,就會明白這週以來的這些事,為什麼會永遠改變我們的生命。我記得Mary McGrory,那時她替華盛頓明星報工作,她談論甘迺迪總統的過世。她對某個人說:『你知道嗎?我們還會再大笑,繼續開玩笑,但是我們永遠不會再年輕了。』我真的認為Reggie的過世,就是這樣對我們大家產生了影響。」
 
 


 
 
 
Remembering Reggie...
By: Jeff Twiss
 
 
他是個安靜的塞爾蒂克球員,但是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。他很安靜,幾乎是害羞,但是他的動作,不論球場上或球場下,比任何文字說的更大聲。他是一位67吋的球員,球隊隊長和得分王。他是一位忠實的丈夫,父親和很多人的朋友。他手持新一代綠衫軍的火炬。他說話輕聲細語,但是是位強而有力的領導者。Reggie Lewis27歲,在1993727日禮拜二過世,塞爾蒂克球迷流著眼淚說:「再見。」

 
十年後,Celtics.com依然深情地記得他。
 
 
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出生長大,Lewis很早就享有盛名,他是Dunbar高中籃球隊的關鍵成員,那隻球隊打出500敗的戰績,包括了未來的NBA球員Reggie WilliamsDavid Wingate和Tyrone "Mugsy" Bogues。但是他從未讓那個不敗的球季,或是每場30分的表現干擾或是讓他的靈魂,人格或是自己分心。

 
那就不是Reggie Lewis了,不是他的風格。

 
他後來在波士頓東北大學就讀,立刻成為明星球員,大一每場平均17.8分。三年後,他會以每場平均22.2分,投籃命中率將近五成(投2098104349.7%)的傑出生涯替大學畫下句點。這位哈士奇校隊隊長畢業時,是隊史得分王,NCAA歷史上得分排名第九,在1989121日,他的背號35被退休高懸在Matthews體育館天花板上。

 
籃球專家常會用像是「潛力」或是「頂尖」的字眼。Reggie Lewis只跟塞爾蒂克打了六個球季,他幾乎還沒到達巔峰。

 
他是1987年波士頓的首輪選秀球員(第一輪22順位)。塞爾蒂克高層,包括總裁Red Auerbach,總管Jan Volk和教練Jim Rodgers喜歡他們在1987622日看到的Lewis

 
就像塞爾蒂克歷史上大部分的菜鳥,第一年是學習的一年,例如,坐著看球,Lewis也不例外。但是他好好觀察學習,第二年就參加82場比賽中的81場,每場平均18.5分。更重要的是,他站了出來,舒緩了塞爾蒂克球迷的害怕與擔心,在Larry Bird因傷缺席了幾乎整個球季之後。

 
塞爾蒂克球迷在1991年到1992年球季,見證了Lewis的才華,他每場平均是生涯最高的20.8分(他次季平均也是相同數字),82場比賽都參加。
 
 
他在1992年季後賽繳出精采的生涯新高,每場平均28.0分,是唯一入選NBA東區明星隊的塞爾蒂克球員。

 
到了1992年到1993年球季,他接替了傳奇的Bird擔任塞爾蒂克隊長。這個說話輕聲細語的後衛,加入了一群偉大的塞爾蒂克球員俱樂部,像是Bob CousyBill RussellJohn HavlicekDave Cowens成為隊長。常常,言語不是最重要的。就像Auerbach說的:「Reggie沒有說太多話,他讓他的比賽替他說話。」

 
諷刺地,Reggie身為隊長的第一場季後賽,在1993429日波士頓花園面對夏洛特黃蜂隊,在短短13分鐘灌進17分(投117,罰4 3)後,他昏倒在著名的拼木地板上。這後來成為他的最後一場比賽。

 
永遠不會有個清楚的方法,告訴你Reggie Lewis會有多好。我們逮住了一個簡短的時刻。我們有很多回憶。


他的靈魂永存。美麗的Reggie Lewis田徑和體育中心在麻州Roxbury,是他在這裡達到名人堂境界的證明。他仍然是塞爾蒂克57年來第一位,單季100籃板,100助攻,100抄截和100火鍋的球員(1991年到1992年球季,394籃板,185助攻,125抄截和105火鍋)。同時,加入了另外20位背號被退休的傳奇陣容,他的35號會永遠高懸在球場天花板上被紀念著。
 
 


 
In Rememberance of Reggie Lewis (92interview) by Sole Records  (via Crveni17)
 
 
和另一位英年早逝的明星Petrovic一起紀念:
Reggie Lewis & Drazen Petrovic Tribute  (via forcey3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ticsP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