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在下一個球道把車停在一起,
Knight仔細看看露齒而笑的Havlicek,然後搖搖頭。
 
 
「世界上最偉大的傢伙,而且他一直都是這樣,從一開始。只不過現在他很有錢囉。」
 

 
「你會很驚訝我們有多天真。」Gearhart說:「尤其是John。不抽煙,幾呼不喝酒,可能從不翹課。」
 
 
「我得要唸書。」Havlicek說:「我周圍太多像你們這樣聰明的傢伙,我才不想要當最笨的那一個。」
 
 
「我們作過最狂野的事,是禮拜六晚上去看電影,然後到處丟花生。」Gearhart說:「Lucas不會跟我們去。Havlicek會,但是一到裡面他就躲開。」
 
 
「因為丟花生被逮捕太丟臉了吧。」Havlicek說。
 
 
「事實是你太窮了買不起。」Knight
 
 
「是節儉。」Havlicek說。
 
 
Havlicek的下一球,響亮的一擊,打偏了球道,完全過了頭。
 
 
「看看我怎麼作的。」他說:「我從來不會用一樣的方式打球。」
 
 
噹啷。Havlicek的第二球,像是被擊中的玩具飛機,怪異地潛到左邊深草區。John對它揮揮手。
 
 
Knight說:「根據我的意見,John Havlicek是最偉大的籃球員,沒有人除外。我不是說他更有能力,我是說他是最偉大的球員,因為他有這麼多方式可以擊敗你,而沒有人,沒有人跟他一樣強。」
 
 
蹦。Havlicek的第三球,掙扎地飛向空中,離開深草區,打到一顆樹反跳到沙坑裡。「我的表現,是很全面的。」Havlicek說。
 
 
「世界上最偉大的運動員為什麼高爾夫球打的這麼爛?」Gearhart問說。
 
 
蠢蛋。Havlicek從沙坑漂亮地起飛,但是降落在草地旁邊的池塘裡。Havlicek把他的球桿舉到空中,彷彿那是根旗子。
 
 
「我告訴你一個故事。」Knight說:「在印第安那時,我們在NCAA準決賽輸球後,要和Providence打一場球。要爭奪第三名。John忽然出現在我們的球隊聚餐。他向大家一個一個自我介紹,彷彿我的球員不知道他是誰。然後他告訴他們:『你們今晚要爭奪第三名。這是你們能作到最好的。所以你們應該拿出最佳的表現。』稍後,當我們輕鬆獲勝後,一個記者問我說,我怎麼讓他們在一場第三名的比賽如此興奮。我說我沒有。」
 


 
Havlicek晚宴上,餐單上包括波士頓塞爾蒂克冰淇淋,還有一群女士穿著綠白制服,她們自稱是「Havlicettes」,唱著一首首歌包括「HavlicekSuper Celtics Handy」和「Give John's Regards to the Buckeyes」。有些John參加的關鍵比賽和電視廣告的片段-健怡汽水是其中之一-還有一兩捲有關他婚禮的懷舊片段。也許是意外的,他高中美式足球比賽的照片被放到大螢幕上時,上下顛倒了。
 
 
Havlicek人生發生影響的人都來對他表達敬意。他的老高中教練告訴觀眾,不管何時他在電視上看到John,「我會告訴我兒子:『那是John Havlicek。』我當過他的教練。這是我能擁有最大的榮譽。」Fred TaylorHavlicek可能是俄亥俄州唯一一個人,在一個「橢圓球賽季的夜晚」能把這麼多人聚集起來。Bobby Knight說他希望有Havlicek那麼多錢。當John的母親被指出來時,John在講台上站起來,觀眾也全部跟著站起來。Havlicek老太太的臉紅,整個房間的人都看到了。
 
 
然後他自己站到麥克風前面。他用熟悉的、愉快的男中音說著,「要好好接受稱讚,對我來說很難。」而唯一他在那裡的原因是,有一些小孩需要幫助。在那之後,他和Beth分發一些獎品-球、海報等等-由John自己捐贈。
 
 
當一切結束後,樂團演奏出一些搖滾的曲調,Knight和一小群俄亥俄州大的球員,朋友在講台附近圍著Fred TaylorTaylor說他在擊敗密爾瓦基的總冠軍賽後,曾經打電話給Havlicek。「我逮到他從淋浴間出來的時候。他說:『Fred,這是唯一一次我自己一個人贏得任何東西。』意思是沒有Lucas或是Russell得到聚光燈。我說:『John,你這一生都在勝利啊。』」
 
 
「你知道,另外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,那種我似乎老是會接到的電話。這個人說:『Fred,我有個新秀要介紹給你。他是另一個John Havlicek。』我叫他不要再說下去。我說:『不要再跟我那樣說。沒有那回事。只會有一個John Havlicek。』」
 
 
譯註:John Havlicek是塞爾蒂克隊史出賽、上場分鐘、出手次數、出手命中、罰球次數、罰球命中、得分最多(26,395)的球員。
 
 
NBA at 50: John Havlicek (biography)
 




NBA
歷史上最偉大的60個季後賽時刻排名第5
 
 
時間是1965年東區總冠軍賽第七戰,上季冠軍波士頓塞爾蒂克對上費城七六人隊。

 
賽爾蒂克僅僅以110109領先,Bill Russell發球進場時,籃球碰觸到了天花板上幫助籃框支撐的電線,所以在比賽時間剩下5秒時,球權還給了費城。
 
 
名人堂球員Hal Greer準備在自己籃框底下發球。比較合理的選擇是低位的Wilt Chamberlain,但是Russell擋在Chamberlain前面,奪去了這個選擇。K.C. Jones阻止Greer發球,在底線跳上跳下,瘋狂地揮舞雙臂。

 
為了要取得比較好的視野,Greer跳起來,看到了很會得分的前鋒Chet Walker,似乎有個空檔。但是波士頓的John Havlicek其實埋伏在這條傳球路線幾呎之外,讓Walker看起來好像是空檔,但其實並不是。在腦中倒數了幾秒之後,HavlicekGreer要傳球時偷偷一暼。他迅速移動到傳球路線……然後你就會聽到Johnny Most大喊:
 
 
Greer is putting the ball into play. He gets it out deep, Most說著,然後忽然激動了起來:「Havlicek steals it. Over to Sam Jones. Havlicek stole the ball! It's all over! Johnny Havlicek stole the ball!

 
Havlicek撥掉了傳給Walker的球,點給了隊友Sam Jones,後者運球把時間耗掉,球迷蜂湧進場。塞爾蒂克取得勝利前進決賽,最後取得他們連續第七年的冠軍。
 
 
“Havlicek stole the ball!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ticsP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