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atest of the green
New champs near the top in storied franchise's all-time Top 10
By Bob Ryan
 



10. 1968-69
例行賽戰績:48-34
季後賽戰績:12-6
結果:總冠軍
Russell和偉大的Sam Jones的最後一季。他們在例行賽調整好腳步後,年老的(先發平均年齡32歲)擊敗被看好的費城,紐約,還有最後,明星匯集的洛杉磯湖人隊,在著名的論壇球場贏得第七戰,讓慶祝氣球永遠繫在球場天花板上。




9.
1986-87
例行賽戰績:59-23
季後賽戰績:13-10
結果:總決賽
先發五虎將Bird,Kevin McHale,Robert Parish,Dennis Johnson,Ainge沒有得到足夠的板凳支援,在關鍵的總冠軍第四戰,輸給傳說中Magic Johnson的「小天勾」。沒有一支塞爾蒂克比這支更硬漢。




8
. 1956-57
例行賽戰績:44-28
季後賽戰績:7-3
結果:總冠軍
Red Auerbach個人最愛的一座冠軍,因為這是他的第一座。兩隻菜鳥Russell(25分32籃板)和Tom Heinsohn(37分23籃板)帶領球隊在史詩般的第七戰中,歷經兩次延長加賽始擊敗聖路易老鷹隊。很多老塞爾蒂克球迷在踏進墳墓時,都發誓這是他們看過最偉大的比賽。




7
. 1984-85
例行賽戰績:63-19
季後賽戰績:13-8
結果:總決賽
Bird連續三年MVP球季中的第二季,塞爾蒂克唯一沒贏冠軍的原因是,湖人隊將士用命,板凳更深,還有38歲的傳奇球員Kareem Abdul-Jabbar。如果湖人隊是1;塞爾蒂克就是1A。




6
. 1962-63
例行賽戰績:58-22
季後賽戰績:8-5
結果:總冠軍
無敵的Russell帶領史無前例的八位名人堂球員。Cousy六座冠軍的最後一座,Havlicek八座冠軍的第一座。




5. 1964-65
例行賽戰績:62-18
季後賽戰績:8-4
結果:總冠軍
30歲的Russell正處在體能,知識和渴望的巔峰。被七六人隊嚇出一身冷汗,到「Havlicek抄到那顆球」才勝出。他們在總冠軍賽徹底擊潰了洛杉磯湖人隊。




4
. 1983-84
例行賽戰績:62-20
季後賽戰績:15-8
結果:總冠軍
體能上沒有比1984-85那支球隊好,這支球隊能擊敗湖人隊贏得冠軍,只是因為他們更硬。湖人隊再也沒有讓這種事發生。




3
. 1972-73
例行賽戰績:68-14
季後賽戰績:7-6
結果:東區決賽
啊,要是一切正常會有怎樣的結果呢。Havlicek在東區決賽第三戰,對尼克時傷了肩膀。尼克隊輕鬆地用五戰就收拾了湖人隊;如果這支塞爾蒂克都健健康康,大概可以橫掃。




2.
2007-08
例行賽戰績:66-16
季後賽戰績:16-10
結果:總冠軍
開幕戰就大勝20分,並且一路向前衝,最後以39分之差狠狠羞辱了湖人隊,拿到冠軍。想想這些傢伙對上1985-86的那支球隊時,還能不能像今年一樣防守地固若金湯是很有趣的事。



 
1. 1985-86
例行賽戰績:67-15
季後賽戰績:15-3
結果:總冠軍
 巔峰時期的Bird。別的球隊連板凳上健康的Bill Walton都比不上。這支球隊主場戰績50勝1敗,例行賽和季後賽總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ticsP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