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tino一離開,這麼說吧,球員的態度和他們在戰績表的位置立刻上升,有夠奇妙。在
Pitino下長期但是無名的助理教練Jim O’Brien,一個頑固於防守的人給了PierceAntonie Walker(這座基石在Carr最後一個球季加入,擁有奇怪的技巧,但是大部分時候是好的那面)自由開火權,以交換他們在球場另一端的承諾,塞爾蒂克在2000年到2001年球季1222敗之後,剩下的比賽打出2424敗。



O’Brien在次一季被拔擢成暫時教練,帶給塞爾蒂克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成功。在PierceWalker帶領下,加上一些認真的配角(你去哪了呢,Erick Strickland?),塞爾蒂克崛起成為聯盟最開心的驚奇,贏了49場比賽,結束了連續六年沒進季後賽,晉級到東區總冠軍賽,他們在第三戰打出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季後賽逆轉,在第四節從21分落後逆轉贏球。


但是他們以六場比賽輸給籃網隊,沒預料到的成功付出了過高的代價:為了要在季中補強陣容,他們把第一輪選來的Joe Johnson,你會記得他在最近跟老鷹隊得季後賽的明星表現,跟鳳凰城換來了Tony DelkRodney Rogers,即使太陽隊願意接受最後失敗的Kedrick Brown以取代。Johnson變成了全明星;DelkRogers,在那個季後賽作出有價值的貢獻,很快成為了前塞爾蒂克球員。

 
一年後,籃網隊早一輪把塞爾蒂克淘汰了,而他們在疲弱的東區復興過程,只不過成為一點短暫的挑逗。
 
 
Danny Ainge肯定-他在任何其他人之前就確認了這件事。
 
現在看起來很好笑,但是當他被沒有經驗的老闆Wyc Grousbeck2002年到2003年季後賽,雇用成為總管和籃球營運總裁時,看起來是令人好奇的一步,從八十年代反射的往日光輝中垂死的一抓。
 
Ainge幾乎沒有做什麼來讓懷疑的人閉嘴,當他把瘋狂但是受歡迎的Walker交易到達拉斯,換來被動的長人Raef LaFrentz時,他的公開理由是,他相信球隊在這樣核心的球員下可以攀到頂峰。

 
一季之後,O’Brien在季中辭職,因為和Ainge的私人衝突,儘管在接下來幾季偶爾有成功-塞爾蒂克,在新教練Doc Rivers帶領下,他在Ainge的球員生涯是位友善的敵手,贏了45場球,在2004年到2005年球季溜進季後賽-真正的競爭力似乎只差幾季。

 
但是當球場上的結果有好有壞時,Ainge證明他對尋找年輕天份有雙好眼睛,幾乎沒有浪費選秀,選到了像是Al JeffersonKendrick PerkinsDelonte WestTony AllenRyan GomezRajon RondoLeon Powe這些球員。

 
我們還不知道,他最好的人事異動還沒來到。
 
 
當然,令人諷刺地,是又花了另一次運氣差勁的樂透,才讓球隊重返偉大。
 
2006年到2007年球季的塞爾蒂克是最近歷史裡最黑暗的,甚至比「為了Tim追逐墊底」那年還糟,感謝和藹可親的Carr,那時至少還有點眨眨眼,充滿樂觀的氣氛。在十月底時,黑色的棺罩覆蓋其上,當德高望重的元老Red Auerbach89歲過世。Pierce被無止盡的輸球增添挫敗,傷了他的手肘和腳,缺席了35場比賽,一些年輕球員的成長,特別是無頭蒼蠅似的Gerald Green,受到了阻礙。

 
塞爾蒂克創下了隊史紀錄的18連敗,最後打出2458敗的戰績。又一次,就像在十年以前一樣,塞爾蒂克希望愛爾蘭給他們一些遲到很久的運氣。又一次,乒乓球拒絕合作。

 
儘管擁有第二高的機率得到狀元籤(19.6%),還有在俄亥俄州立大學的Greg Oden和德州大學的Kevin Durant,這兩位選秀會裡被認可成為球隊重心的球員中,作選擇的權利,塞爾蒂克被困在第五順位。

 
選秀會的似曾相識是很壓倒人的。所以Danny Ainge回去工作,保證他絕對不會再依靠愚蠢的塑膠球的怪念頭。

 
 

 
你知道從這裡接下來發生的事了-天啊,這個快樂的球季中,你也許已經在心中的TiVo重播了無數次。

 
第五順位籤,後來變成喬治城大學的前鋒Jeff Green,和Delonte WestWally Szczerbiak送到西雅圖換來Ray Allen,一位32歲的精準射手,和新英格蘭地區有些連結,還有沒有瑕疵的好名聲,還有一個後來變成Glen Davis的第二輪籤。

 
Allen的到來不但滿足了Pierce,他公開地,情有可原地渴望有能力老鳥的幫助,同時也說服了不開心的灰狼隊象徵Kevin Garnett,讓他相信波士頓,在選秀會之前就已經渴望他的到來,也許不會是個無法吸引人的目的地。

 
731日,在Garnett的同意下,Ainge和他的老隊友,明尼蘇達總管Kevin McHale完成了這項交易,最後讓綠衫軍重返它的偉大光輝,那是他們還披著球衣的日子。七位球員,以Jefferson為中心,被送到明尼蘇達換來Garnett,一位十次全明星球員,一直以不正常的認真和無私態度打球。


記得你看到那場介紹大家的記者會時的感覺嗎,在CSN現場直播,看著PierceAllenGarnett露齒而笑,就像已經是一輩子的好友重聚那樣地互動嗎?記得你要不斷大聲說出口才能說服自己,讓你的腦袋接受這個想法-「(消音),Kevin Garnett是個塞爾蒂克球員」?


好幾十年來第一次,某件太好到不像是真的的事情,這次是真的。





66場例行賽勝利(聯盟史上戰績進步最多的紀錄),還有稍後在季後賽增加的12場(繼續增加中),這是很可笑的:過去22年來的罪惡與過錯?它們是如此容易被原諒。


只要再四場勝利,也許我們也全都會忘記。


後記:2008年6月17日,波士頓塞爾蒂克以131-92擊敗洛杉磯湖人隊,在七戰四勝制的總冠軍賽中,以四比二勝出,奪得睽違22年的總冠軍,隊史的第17座冠軍。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ticsP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