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介紹的是塞爾蒂克的創始人,退休背號1號的Walter Brown。

 
Walter A. Brown

 
Walter Brown讓波士頓成為籃球的麥加聖地。身為波士頓花園的總裁,他在波士頓主辦了第一次的大學籃球雙重賽(doubleheader)。在1946年,他幫助建立了美國籃球協會(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),1949年則是幫助建立了NBA。但是Brown最偉大的成就是波士頓塞爾蒂克。Brown1946年創立塞爾蒂克,擔任老闆之一及總裁職位。球隊在八年中奪得七座冠軍(1957195919601961196219631964)顯示了他的商業天份,和組織球隊的能力。Brown促使了NBA選秀進第一個黑人球員-Chuck Cooper,也是NBA全明星賽的創始者-波士頓在1951年是首次明星賽舉行場地。他被形容成「實際,誠實,富有想像力」,備受球員喜愛。當他在1964年過世時,NBA將冠軍獎盃以他命名。


 
Walter Brown Trophy


(譯註:現在的冠軍獎盃稱作
Larry O’Brien Trophy,是在1978年重新製作,後在1984年,以先前NBA總裁Larry O’Brien重新為名。)

 

 
Walter Brown創立了他充滿故事性的球隊。在1946年六月初,負責波士頓花園營運,還有部分NHL波士頓棕熊隊的Brown,是美國籃球協會和塞爾蒂克誕生的推手。付出生命和意義從不簡單。在四個勝率不到五成的球季後,這位紳士,同時也是熱心的運動人,他將自己的房屋抵押以拯救球隊。他的固執和堅持得到回報。從世俗到充滿迷人魔力的轉型從此展開。

 
Brown想贏得世界冠軍的夢在1950年成為實際,他雇用了32歲,性急又沒有禮貌的挑動者擔任教練,結果他有了傑出的表現。那位教練就是Arnold “Red” Auerbach。

 
歹勢,我實在找不太到有關Brown的文章了,有更詳細的歡迎補充。下一個一定不這麼短。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ticsP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